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29 来源: 作者:


       12月27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12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吉昌华、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田力等11名党员和借调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书记田力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29093356.png

       与会党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等内容,并重点研读新版党章中的总纲、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三个部分,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章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随后,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检查一室主任邢姝和监督检查二室主任崔金鹏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为与会党员讲授“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专题党课。邢姝介绍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重要性和六种主要监督方式,她表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身行得端、做得正,监督执纪时才有底气、有勇气。崔金鹏介绍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工作体制机制,他表示,强化对监督执纪权力的监督制约,既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党章党规的必然要求,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田力在总结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党章赋予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职责使命,同时要强化自我监督,切实履行自身建设主体责任,使自身成为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