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召开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3-10-13 来源: 作者:


2023年10月12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召开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会见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许罗德、李欣然、赵世勇、穆红玉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福海主持会议。

李希指出,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李希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参加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为契机,自觉向身边榜样对标学习,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强化理论武装的模范、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推动全系统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报告会上,周莹、魏国权、鲍璐、李志军等4名同志分别围绕“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坚定理想信念、落实政治监督”“不畏艰难险阻,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严于律己,践行使命担当”等主题讲述了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向身边榜样对标学习,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张福海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崇高荣誉褒奖功勋人物,以实际行动关爱英雄模范,培育和弘扬全社会向英雄模范致敬、向先进楷模学习的良好氛围。要精心组织好选树先进典型工作,加强先进典型事迹正面宣传,树立一批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在全系统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看到榜样就在眼前,就在身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单位,各派驻机构、派出机构,在京中管企业、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副书记吉昌华、纪检监察机构党员代表冯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