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第一次监察专员办公会议

时间:2023-06-25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摄影/冯帆


6月16日下午,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一次监察专员办公会议在明德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主持,纪委副书记吉昌华、田力,在校纪委委员、高级监察官因议题参加或列席会议。

吴付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加快建设文化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吴付来强调,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新时代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的重大意义,要结合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清单,持续跟进监督,要找准切入点、关键点、落脚点,积极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带头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使命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办法(修订稿)》、《中国人民大学二级纪委工作办法(修订稿)》、《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工作办法(修订稿)》等制度文件及有关案件的审理报告,并分别研究对有关人员的党纪、政务处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