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吴付来与学校新调整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4-03-22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摄影/姚伟康


3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在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与2023年7月以来学校新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以及平级调整的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吴付来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扎实开展中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干部选任工作,着力突出事业为上、担当作为,干部队伍精气神得到了提振。希望各位中层副职领导干部进一步守牢纪法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努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关键少数”。一是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二是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履职尽责中不失方向、不忘初心;三是要自觉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是要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践行者,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淬炼党性、强化担当、真抓实干融入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全过程,坚持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就延伸到哪里,始终保持严明纪律、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学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