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学校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 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26 来源: 作者:文字/郑元泰 摄影/王烁


2024年2月23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纪委副书记吉昌华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田力等全体在岗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张东刚书记、林尚立校长在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战略上谋、从重点上破、从基础上抓,对照思想上过“八道关”的要求,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成为纪检监察战线的“行家里手”。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同志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忠诚履行职责,推动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进取,有力有效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贯通协同、同频共振,守好守牢培养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忠诚接班人的阵地,在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吉昌华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安全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