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活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吴付来副书记讲授机关党委共享党课

时间:2020-11-21 来源: 作者:


11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应邀以“我校招标采购领域廉政风险警示”为题讲授机关党委共享党课。本次党课由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承办,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教学条件保障处、校园建设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等9个党支部以及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后勤集团党委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5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吴付来结合党纪国法校规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系统梳理了学校招标采购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和廉政风险类型,深入剖析了产生腐败问题和廉政风险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

吴付来指出,无论从十八届中央巡视中管高校反馈意见来看,还是从近年来查处的高校腐败案件来看,招标采购领域腐败问题和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究其原因,一是“不想腐”的堤坝筑得不够牢,纪法意识不强;二是“不能腐”的笼子扎得不够紧,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不敢腐”的震慑力度不够大,违纪违法成本偏低。

吴付来强调,学校招标采购领域异常庞杂,腐败问题整治和廉政风险防控是系统工程。首先,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其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加大招标采购领域的监管力度;同时,学校纪委和各二级单位纪检组织要强化精准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最后,吴付来代表学校党委对与会招标采购一线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结合自身实际,改进相关工作,防范廉政风险,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2.png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课针对性强,内容生动而深刻。课上提到的一个个真实案例,指出的一个个腐败问题和廉政风险,为大家敲响警钟,使同志们对如何自律又有担当地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此次党课体现学校党委、纪委对于招标采购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将积极保持沟通协调,筑牢思想防线,完善相关制度,坚持齐抓共管,推进标本兼治与系统治理,共同抵御和防范招标采购领域的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