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活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纪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召开

时间:2020-12-02 来源: 作者:


11月26日下午,学校纪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在明德法学楼602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作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专题会由王轶副校长(校纪委委员)主持,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参加。

吴付来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纪检干部,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工作的新要求,把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要认真履职尽责,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73e67081d35549c19cb3c7e5a671af06.png

吴付来强调,学校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纪检工作定位,以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结合学校纪检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研判政治生态,明确工作目标;二是强化监督意识,突出政治监督;三是加大问题处置和警示教育工作力度,彰显纪律刚性;四是标本兼治,抓常抓长,将抓问题整改和促制度建设有机结合。

43470d8dd6224307b511825616b20435.png

王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要结合专题会的辅导和要求,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科摆进去,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使命感,在新形势下推进我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其他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6248fffa8a0744c9abbb689ca52e01e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