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活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6 来源: 作者:


为缅怀抗日英烈,弘扬革命传统,提高党性修养,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成就,7月20日,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葛秀珍的带领下,赴雄安新区开展 “走进雄安新区,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7152856.jpg

20日上午,纪委办党支部一行参观了雄安新区第一地标“市民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以“绿色、现代、智慧”为建设理念,承担了雄安新区的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会议举办等功能,代表了未来雄安新区新城建设的基本方向。支部成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雄安新区的发展规划,深刻感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127154445.jpg

中午,纪委办党支部一行赴白洋淀参观了抗战纪念馆和孙犁纪念馆。支部党员共同回顾了白洋淀地区军民合力利用河湖港汊、芦苇等天然的屏障,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游击战争的光辉历程,聆听了荷花淀文学流派创始人孙犁与白洋淀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体验了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更加领会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含义。

微信图片_20181127154438.jpg

活动中,支部党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领悟“华北明珠”白洋淀承载的革命传统,感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雄安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纷纷表示作为有着红色基因的人大人,要时刻牢记党员责任,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不畏艰险、不懈奋斗的革命传统,立足岗位,在新时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