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活动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8-12-21 来源:人大新闻网 作者:刘晓阳、周晨曦、袁源


12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副校长吴晓球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主持。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各机关部(处)、教辅单位和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靳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自2013年接受中央巡视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但也面临一些新问题、新矛盾和新挑战。

靳诺对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她表示,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借鉴兄弟院校做法,认真做好巡察工作;二是要自觉对标中央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重视巡察成果运用,严肃推动问题整改,促进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三是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实做细校内巡察工作,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不回避问题,不躲避矛盾,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靳诺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明确工作职责,压紧砸实责任,及时反馈结果,建立长效机制,在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扎实稳妥推进巡察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张建明宣读了《第一轮校党委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名单及巡察对象名单》。

张建明表示,自今年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推动高校开展巡察工作、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委专门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领导带头主抓巡察工作,拟于3年内完成覆盖全校36个基层分党委、党总支的巡察工作。第一轮巡察工作将于即日启动,率先对包括商学院党委、环境学院党委、后勤集团党委在内的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

吴付来指出,此次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的决心,体现了学校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决心,体现了学校党委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的决心。他就做好学校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坚决完成党委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政治任务;要严明纪律,依规依纪,规范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整改,以整改实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希望学校各单位将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助推器”,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统筹配合,务求成效,逐步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迈向前进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