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外要闻

校外要闻

致全市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倡议书

时间:2023-05-04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 作者:


做忠诚干净担当

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用青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

——致全市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倡议书

全市纪检监察青年干部:

      青年强,则国家强。100多年前,一群有志青年高举五四运动的火炬,在北大红楼点燃革命的火种,点亮了中国青年的爱国底色。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开启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此,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向全市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发出倡议: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用青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

     ——让我们康续光荣传统,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位成员有8位英勇牺牲,无一人叛党投敌,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我们要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忠诚,在深学细悟中铸就忠诚,在实干实践中锻造忠诚,确保党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让我们勇于担当作为,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障。淬火,方能过硬;磨砺,才有锋芒。百年党史雄辩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擎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青年干部要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实劲,在跟进学习上更用心,在深化监督上更专心,在为民服务上更贴心,做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表率,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让我们做到自身过硬,确保忠诚干净担当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永恒不变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青年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打铁必须自身硬”,青年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坚持“吾日三省吾身”,以昂扬姿态行稳青春步伐。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防线、廉洁底线,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底气,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真正做到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青春遇上新时代,破浪扬帆展豪情。让我们在这激昂的青春岁月,怀报国之心、立鸿鹄之志、练成事之能、育清廉之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路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复兴有我!”的栋梁之材!

      让我们敲响战鼓,破局开路,扬帆起航!



                                                                                               北京市纪委监委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