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学宿保障中心党支部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3-2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学宿保障中心党支部 作者:


2024年3月21日上午,学宿保障中心党支部在北区50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学宿保障中心主任田岩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努力推进学宿保障中心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大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提升中心综合治理水平。

全体党员还重点学习了《条例》新增、修改、删除的部分内容。与2018年版本相比,本次修订后的《条例》新增16条,修改76条,更加具体详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各章节要点和细节,党员和积极分子展开了讨论和分析,深入领会新修订《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

支部书记田岩强调,大家必须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