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1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1-2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 作者:


1月25日上午,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1次警示教育大会。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主持会议并作警示教育报告,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及派驻新校区建设监审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王甫银首先传达了《关于加强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重点强调了廉洁过节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守好“廉关”过“年关”,行干净事、过洁年,要做到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惕各种形式的隐形变异和拉拢腐蚀,坚决坚守“不私聊、不获益、不渎职”“不拿乙方一针一线”的原则,全力以赴推进新校区建设,打造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廉洁工程。

会前,直属党支部向全体工作人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简称《条例》)。王甫银围绕《条例》修订历程、新版修订内容和重大意义做重点领学,深入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的四次修订情况,对2018年和2023年两版《条例》中“廉洁纪律”进行新旧对照,带领与会人员逐条逐句逐字对修订情况进行比照学习,并结合具体的条款通报分析典型案例。王甫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头等大事,始终拧紧思想“总开关”,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常思贪欲之害,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筑牢廉洁防线。通过深化廉洁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受警示、思想上受警省、行动上受警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奉献、创新”的精神品格,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会上,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总工程师张孝荣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安全生产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并对新校区建设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新校区建设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落实好建设单位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全面压紧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监理单位监管责任;细化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力度,坚决维护新校区安全稳定。李明对春节期间工作做动员部署,他指出新校区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春节期间不停工持续推进建设工作,力争实现新年高起步、开新局。要求新校区建设全体工作人员对照在建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结合实际抢抓春节期间的有效施工时间,提前谋划、抓好统筹、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力争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