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 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2-2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


2月21日,国际关系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岩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应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扛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使命责任。同时,要将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相关部署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找准学院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打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杨光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我们应坚定不移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学院纪委书记,自己将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自觉以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到学院纪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副院长翟东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未来将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指向,不断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更好地用于指导自身的工作,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未来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学、反复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都抓具体、抓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