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时间:2019-09-16 来源: 作者: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保持风清气正、立德树人的校园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八个严禁”要求: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电子商务违规收受和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同时结合学校特点,坚决杜绝接受超出正常标准范围的各类宴请,督促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严禁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

节日喜庆不能突破底线,人情交往不能违反纪律。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真抓严管,以久久为功的坚韧和执着履职尽责。领导干部既要带头正风肃纪,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又要敢于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绷紧纪律之弦,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规范过节行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防“节日腐败”,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纠正“四风”问题的相关工作。

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维护党的各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上,学校党委、纪委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的主基调,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悔改的坚持零容忍、严惩戒,除严肃处理当事人外,还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没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各单位必须将本通知内容传达给全体教职工,并于国庆节后(10月10日)将本单位节日期间有无违规违纪问题的书面报告交纪委办公室(明德主楼1219室)。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