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关于举办“廉洁颂——我身边的好规矩”征集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5-09-09 来源: 作者:


各学院(系),机关各部、处及直(附)属单位:
  北京市教育工委、市教委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转发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关于举办“廉洁颂——我身边的好规矩”征集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详见附件)。现将通知予以转发。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推动活动开展,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
请各单位于2015年9月15日前报送作品,作品需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并同时提交纸质版《故事作品授权确认书》。纪委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并择优报送。
  报送方式:纸质材料送至明德主楼1220纪委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至jijian@ruc.edu.cn。
       联 系 人:崔金鹏
       联系电话:82509918
       附件:中共北京市纪委机关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关于举办“廉洁颂——我身边的好规矩”征集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纪委办公室
2015年6月4日

附件:

中共北京市纪委机关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关于举办“廉洁颂——我身边的好规矩” 征集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纪委、党委宣传部,各纪工委,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纪委(纪检处)、宣传处(宣传部、宣教处),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
  根据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首都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德治礼序、乡规民约教化作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规矩、守规矩,2015年市纪委、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廉洁颂——我身边的好规矩”征集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作品主题:以弘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崇德尚贤、清白处世、诚实守信、勤勉尽责、艰苦奋斗、和谐友爱等优良传统为主要内容,用故事形式讲述身边精炼有效的好规矩。
  (二)作品内容:
  1.反映乡规民约、社区民约、行业规矩、家规家训家风的故事。
  2.反映当前党风、政风、民风、社风转变的规矩及相关故事。
  3.反映部门单位通过立规矩、讲规矩,形成优良风气的事例。
  4.其它与立规矩、守规矩有关的故事。
  (三)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有规矩的条款,有生动的故事,配2—5幅相关图片(JPG格式),以及图片说明。每篇作品800字左右。作品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内容真实,严禁抄袭。
活动主办方拥有对报送作品的使用权。优秀作品将列入市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库,无偿供各单位和媒体使用。
二、奖项设置
  “廉洁颂——我身边的好规矩”征集活动设立优秀奖和组织奖若干。所有获奖作品列入北京市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库,在北京纪检监察网、《是与非》杂志等平台进行宣传。部分优秀作品通过北京广播电台、有关平面媒体、新媒体进行宣传。选取部分优秀作品拍摄制作微视频,在有关网站、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平台播出。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纪检、宣传部门要高度重视“廉洁颂——我身边的好规矩”征集宣传教育活动,把本次活动纳入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扎实推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整体合力。
  (二)积极动员,广泛参与。把征集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面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纪律和规矩宣传教育的重要手段,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坚持专群结合,善于借用外力,组织专业人员精心策划、深入挖掘,力求推出一批精品。
  (三)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把“廉洁颂——我身边的好规矩”征集宣传教育活动与推动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积极利用征集的优秀作品深入开展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守规矩、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附件:
      1.故事作品报送一览表附件1:故事作品报送一览表
      2.故事作品授权确认书附件2:故事作品授权确认书

中共北京市纪委机关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2015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