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

时间:2015-07-15 来源: 作者: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扎实落实,先后制定了《中国人民大学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开支标准,控制经费支出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抓整改、抓检查、立行立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在深入人心,贯彻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校将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将作风建设的责任传导至每一个基层单位,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纪律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始终带头,认真贯彻“坚持、巩固、深化、拓展”八字方针,强化纪律监督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牢记在心,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令行禁止,进一步把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作风背后反映的是纪律问题,正风必须肃纪。财务部门和审计部门将加强财务监督和审计监督,对于发现的违纪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已设立“违反八项规定举报信箱”,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随时受理师生员工的举报,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借婚丧嫁娶大肆敛财、借调研、会议等名义进行违规财务报销等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不仅要曝光问题、严惩当事人,还要严肃追究各单位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附:教育部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

2015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