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秋和国庆“两节”期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时间:2015-09-09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中秋节、国庆节前后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特别是对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要认真核实处置。

为此,在新学期开学之初,学校党委、纪委特重申如下纪律要求:

一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持以上率下,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二是各单位在节日期间,严禁公款送月饼节礼,严禁公款大吃大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提货券等隐蔽手段进行公款消费,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学校纪委办公室将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进行责任追究,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学校要求全校各单位,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共同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2015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