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洁教育 廉洁活动

廉洁活动

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五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12-30 来源: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作者:


       12月27日下午,元旦和春节双节到来之际,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第五次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主持,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12114309.jpg

       会上,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波就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传达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

       王甫银以“清正廉洁守底线,履职尽责勇担当”为主题做警示教育报告。他首先传达了近期各类警示教育会议的精神,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进行了原因剖析和警示教育。他强调,基建领域是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领域,涉及资金大,利益主体多,招标采购、施工管理、工程款支付、现场签证、洽商变更、结算初审、款项支付等都是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环节,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是底线,也是新校区每个人的生命线,大家要不断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坚定拒腐防变意志。王甫银从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创建风清气正组织文化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加强新校区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具体举措。他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新校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要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新校区建设的事业发展结合以来,在新校区建设中见风雨、长才干、展风采;要提升并守住底线 ,拧紧“三观”总开关,态度坚决做到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要明确 “不私聊、不获益、不失职渎职”的廉洁要求,坚持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廉洁干部。最后,王甫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方面要求。

       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努力打造政治过硬、团结务实、奋发有为、作风优良,让学校党委放心,履职尽责勇担当的新校区建设队伍,为建成“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