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洁教育 廉洁活动

廉洁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第24期新上岗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11-19 来源:人大新闻网 作者:文/党委宣传部 李书慧 赵禾 图/图片与视频中心


6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第24期新上岗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作开班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为新上岗中层干部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作综合业务工作培训。党委组织部部长杜鹏以及26名新上岗中层干部学员参加会议。

靳诺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对新上岗干部开展培训,既是有针对性提高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又是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的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了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新上岗的中层领导人员要抓住中央对党的干部的要求,明确角色定位,增强身份认同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着眼于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为学校的历史传承作应有贡献。

靳诺指出,新上岗干部要明确身份意识,提高岗位认识,着力探索治校理教规律;进一步认清形势,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努力把握自身定位;树立荣校兴校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还要明确政治站位,牢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心有员工,贴近基层,提高服务师生的自觉意识;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增强自身责任意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一名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的“四有”干部。

靳诺强调,坚守学校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发挥最大的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是每一位党的干部应有的担当。人民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干部在自身岗位发挥聪明才智、施展远大报负,希望通过培训班学习,新上岗干部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坚持和发扬人民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为学校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建明介绍了第24期新上岗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培训日程及相关安排。他指出,对新上岗干部开展培训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要求,同时也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的做法。希望新上岗的中层干部珍惜培训机会,利用好培训班平台,严守纪律、专心学习、认真思考、积极交流,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好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建明为新上岗中层干部作专题报告。他为新上岗中层干部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中体制、学科、学科群、学生等方面的优势,强调了学校突出优势下具有的影响力和面临的挑战。他表示,中层干部作为院系、部处的中坚力量、连接力量、执行力量、凝聚力量、规范力量和稳定力量承担了重要责任,要继续发扬人民大学干部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作风正派、工作认真等优点,明确制度规范,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做奉献、有胸怀、守规则、会协商、敢负责、有韧劲的合格干部,进一步发挥学校和师生之间的纽带作用,不断推动学校学科和教学领域发展。

当天下午,吴付来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以及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廉洁自律是每一个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是防腐拒变的道德防线,也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他勉励新上岗中层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做到对党忠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个人干净;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敢于担当;要维护团结,始终顾全大局,做到品格高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

顾涛通过案例与新上岗中层干部分享了学校办公室主要业务和学校整体行政工作流程。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培训,大家能够迅速熟悉学校管理流程,成长为合格的领导干部。

培训活动由党委组织部部副部长张晓辉主持。

据介绍,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政治素质教育与业务能力培养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培训活动共分为“理论与形势政策教育”“领导者能力与素质”“学校工作实务”“研讨交流”“实践活动”等模块。在开展校内集中培训之后,还将组织学员赴山东临沂开展党性教育。9月,培训班将举办结业仪式,由刘伟校长和相关校领导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