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洁教育 廉洁活动

廉洁活动

信息学院教师党员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时间:2018-11-19 来源:人大新闻网 作者:信息学院


11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第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恭亲王奕訢的府邸。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可称“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2015年7月16日,恭王府正式成为中央国家机关授牌的首批6个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学习,教师党员们了解到和珅仗着大权在握,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聚敛钱财,但风光不久就被革职下狱,最终落得白绫自尽的悲惨下场。

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警示党员同志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教师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增强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今后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