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洁教育 廉洁活动

廉洁活动

学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前往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8-11-19 来源:人大新闻网 作者:校工会


12月1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女工委员和工会干部前往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恭王府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恭亲王奕訢的府邸。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因此被称为“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2015年7月16日,恭王府正式成为中央国家机关授牌的首批6个廉政教育基地。

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警示工会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认真落实廉政责任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女工委员和工会干部都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增强了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今后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