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党支部与教育部部分党支部联合举办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18-08-29 来源: 作者:


6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驻部纪检组党支部联合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党支部书记、副组长李立新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出席,来自4个党支部的党员和教育部其他20多个党支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秦宣结合个人的研究,从产生的背景、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产生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的集大成,“8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14个坚持”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世界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开辟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李立新表示,秦宣教授的报告从多维度、多角度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真谛、科学体系和伟大意义,是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推进、逐步深化、一以贯之的过程,要通过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作为纪委办公室党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报告会旨在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通过系统学习、专题研究、深入思考,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促进作风养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