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靳诺书记为机关党支部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时间:2018-08-29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受邀为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与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五个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主持报告会。

靳诺表示,从陕北公学至今,中国人民大学已经走过八十余载光辉岁月。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八十年来,人民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血脉中流淌着鲜明的红色基因,为新中国一大批高等学校的组建成立和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源头和摇篮。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机遇期,“双一流”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办学事业也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这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靳诺强调,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时刻牢记中国人民大学从战火中走来的光荣历史,时刻不忘吴玉章、张腾霄、吴宝康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教育家的优良传统,时刻坚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中国人民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谱写新的时代篇章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靳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围绕青年党员干部成长成才,从忠诚爱校、敬业奉献、专业负责三个关键词和“五个坚持”出发对青年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她指出,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落到实处,坚守信念、脚踏实地,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爱校荣校为己任,对肩负的职责和手中的权力心存敬畏,严守党纪党规,自觉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学校早日建成 “双一流”贡献力量。

全体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当前所面临的重大机遇与办学治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要为学校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始终不懈奋斗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全面,讲解深入浅出,从人民大学办学历史和未来发展的维度生动阐释了青年党员干部应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寻找到自己的坐标,意义十分深刻。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将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自觉对标各项要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提高专业能力,为学校在新时代取得更为辉煌的办学成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