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吴付来副书记与纪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座谈

时间:2018-10-11 来源: 作者:


10月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来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亲切看望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并与全体人员座谈。

11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格践行党章规定的监督执纪问责三大职责,在校党委的支持下,纪委办公室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通过校内借调、轮岗交流的形式,选拔政治可靠、能力突出的青年干部加入纪检监察队伍中,一方面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在学校干部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作用。本学期继续延续该项有效举措,新借调三名青年干部已于国庆假期后全部到位。

座谈会上,吴付来副书记首先对新借调同志表示欢迎,同时也对三位同志勇于选择加入“容易得罪人”的部门表示赞赏。他指出“借调青年干部到纪委办公室工作是学校党委加强学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锻炼培养优秀青年干部的重要举措,最终人选经过学校组织、纪检等部门层层选拔、全面考察确定,能够被借调,就是组织对个人的认可和肯定。”

222.jpg

吴付来向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新借调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必须重视学习。要准确完成“监督、执纪、问责”的核心任务,必须从学习党章开始,熟悉各个层次的党内法规和各个领域的规章制度,还要注重在实践中学、向老同志学、从案例中学,做到处处留心、事事用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尽快成长为合格称职的纪检干部。

二是必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党的干部,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作为高校纪检干部,要忠诚于学校的教育事业,奉献于“双一流”建设。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清白做事、干净做人,特别要注意自己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严格自律,严防“灯下黑”。

三是必须坚定地为学校事业做贡献。纪检监察工作是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加劲助力。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神圣使命,要有责任意识、真心付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为学校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聆听吴书记讲话后,新借调同志表示倍受鼓舞,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与关怀,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自觉将自己的工作定位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纪检干部。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葛秀珍代表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吴书记的谆谆叮嘱可凝练为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体现了校领导对学校纪检监察队伍的期待与厚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将谨记这十二个字,继续兢兢业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宏伟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