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他是一座山”——吴宝康同志生平展

时间:2018-10-23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葛秀珍带领下参观“他是一座山”——吴宝康同志生平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应邀出席党支部活动。

吴宝康同志是我国著名档案学家,是新中国档案学和档案教育的奠基人、中国人民大学档案系首任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首任馆长。随着学校博物馆副馆长刘春荣的讲解,支部全体党员从“少年初长成、走上革命路、兴办档案系创建档案馆、再上新征程、成就与精神”五个展览篇章的角度,了解了吴宝康同志少年求学、参加革命、奉调进京、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人生历程,体会了吴老心胸宽广、襟怀坦荡、淡泊名利、一身正气的崇高精神。


11.jpg

参观过程中,吴付来副书记不时向纪委办公室党员同志们强调,吴宝康先生在我们的心中是一座山的形象,这不仅是因为他身材魁伟,风格稳健,威望颇高,更因为他有着不倒的信念、不懈的追求和不衰的意志,他把自己的生命融入了党的档案教育事业和人民大学发展之中。希望纪委办公室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从吴宝康同志光辉的一生中发现精神品格的宝藏,不忘初心,自觉对标各项要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提高专业能力,为学校在新时代取得更为辉煌的办学成绩做出应有的贡献。


22.jpg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吴老一生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事业,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我们应当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在日常工作中坚守信念,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