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本校要闻

本校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16 来源: 作者:


9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逸夫第一报告厅召开。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二级巡视员祝江南,以及中央第二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刘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进行了方法指导。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王利明、吴付来、贺耀敏、刘元春、杜鹏、齐鹏飞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刘伟表示,王沪宁同志指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jpg

靳诺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深刻领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意义,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深刻领会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责任,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清正廉洁作表率。第二,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部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一是学习教育要贯彻始终;二是检视问题要精准到位;三是为师生服务要出实招、硬招;四是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认真到位。第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希望大家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加倍努力的最好契机,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3.jpg

王瑞生强调,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亲自谋划,亲自动员,亲自推动。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多次在重要会议上和在视察内蒙古和甘肃工作时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全面学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王瑞生指出,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党委认真做好了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建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准备工作扎实有力。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聚焦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导组将配合学校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