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11-08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


11月7日上午,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葛秀珍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期合格的纪检干部”为题讲授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韦桦同志与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葛秀珍同志指出,作为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目前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共产党员和纪检干部的初心使命,通过扎实学习、深入调研,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政治可靠、意志坚定、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合格纪检人。

她结合自己的学习、调研体会以及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谈到,要以严肃认真、高度自觉的态度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认识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对表对标深入检视问题,准确把握实现主题教育目标的关键点,拿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查病表、探病理、治病灶,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准确定位整改提高的切入点,对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加强政治监督,从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上规范和加强纪检系统内部的工作,加强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督,结合实际落实监督责任。

葛秀珍同志强调,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一步不能退的强烈信号,纪检干部要勇担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以“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气神扛起纪检工作责任,以“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担当践行纪检人的初心使命,以过硬的专业本领精准完成监督执纪问责政治任务,以顽强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应对各种挫折和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