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赴老校区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时间:2019-10-22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


10月17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葛秀珍同志带领下,前往位于张自忠路3号的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清陆军部和海军部旧址)开展现场参观学习,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效果。

图片2.png

支部党员随着志愿者的讲解,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建校伊始的珍贵视频资料和“中国人民大学1950年开学典礼图片展”,重温校史校情;共同参观了“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通过展出的历史资料深入了解吴玉章老校长为中国革命和教育事业矢志不渝、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学习老校长追寻真理、坚持真理,舍小家、为大家,一生为人民服务、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在学习老校长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修养,锤炼党性,体悟和追寻人大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现场学习是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活动安排,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激励支部党员学习吴玉章老校长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一名党员的义务与责任,一名人大人传承的红色基因,为党的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