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小巷管家》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4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3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前往海淀剧院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联合制作,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支部党员表示,深深被主人公“小巷管家”赵建国立足本职,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的精神所感动。小巷虽小,初心不忘,管家不大,使命担当,正是千千万万“赵建国”式的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努力和无私付出,共同推动和守护了祖国的繁荣发展。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自觉践行共产党员和纪检干部的初心使命,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政治可靠、业务精湛的合格纪检人。

本次活动是主题教育期间,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的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10月8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观看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感想,为祖国日益繁荣富强而深感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